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部门新闻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学生刷单返利类
诈骗防范提醒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4-11 分享到: 打印

各二级学院:

近期高校“刷单返利”被骗的案例时有发生,通过了解,犯罪分子往往通过贴吧、招聘平台、QQ、微信或短信群发等渠道发送“刷单”可返现(赚钱)信息,并预留QQ等联系方式,一旦有人联系,再通过发送链接、支付宝、微信等要求同学“刷单”;或在抖音、快手等短视频平台搜索“兼职、手工、工厂招聘、交友拉群”等关键词,添加在相关广告和视频下方留言的用户,利用同学想赚钱的心理,在小笔金额“刷单”成功后,及时返现以博取同学信任,待同学连续多次“刷单”或者 “刷大金额单”时,则玩起“失踪”,从而达到诈骗他人钱财的目的。

请加强对学生的此类教育,提高学生的防范意识。

一、千万要牢记,所谓网络“刷单”纯属诈骗。

二、不能向他人透露自己的淘宝、支付宝账号、密码等信息,更不要连续付钱,以免增加损失。

三、如果发现被骗,要记下收款人姓名、账号及联系方式,聊天记录等,及时报警。

四、平时要设置付款限额(500元以下/日),到帐时限(24小时以上),给自己留下缓冲和思考时间。

 

附件:附件1:当前刷单返利类诈骗变化分析.docx

     附件2:刷单返利类诈骗防范提醒宣传广告下载地址.docx


 

 

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2022年4月11日


<上一条 下一条>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