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部门新闻 通知公告

唐玉林校长巡听旁听学生工作部、校团委政治理论学习

发布时间:2022-05-12 分享到: 打印

5月11日下午,党委副书记、校长唐玉林巡听旁听了学生工作部、校团委以“弘扬五四精神 彰显青春担当”为主题的5月政治理论学习。

学习在观看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主题宣传片《共青春》主题曲中拉开序幕。

会议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冰雪健儿的重要回信精神等。

会议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新时代中国青年白皮书》《新时代加强和改进共青团思想政治引领工作实施纲要》等文件精神。

学生工作部部长、校团委书记李楠围绕《新时代加强和改进共青团思想政治引领工作实施纲要》作交流发言,进一步明确了学校开展新时代共青团思想政治引领工作的具体举措。学生工作部、校团委有关人员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新时代中国青年白皮书》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唐玉林校长在讲话中作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理解职能。学生工作部、校团委要深刻认识角色定位、厘清部门职能,在学生活动开展、素质学分认证上创新方法举措,与校内其他部门学教联动、凝聚合力。二是要提升实效。政治学习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做到认认真真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在学思践悟中增强学习质效。三是要学以致用。要将政治理论所学联系工作实际,守正创新运用到学生管理、资助管理、就业管理、从严治团、社团管理、团学活动上,切实将学习内化于心外化于形,转化为实实在在的成效,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IMG20220511142900_BURST001.jpg


<上一条 下一条> 返回列表